『故事中的科學』系列特色

#6~12歲孩童重新打造的故事集
#豐富用心的圖文排版解說
#文學結合科普知識
#2~3分鐘的科學影片,掃碼馬上觀看
#適合老師作為說故事的課輔教材
#床邊故事、親子共讀的最佳素材
#現代感十足的對話小插圖

 

寶貝,你剛剛問的問題真好‧‧‧‧‧‧
在陪伴孩子閱讀繪本故事時,不知有沒有被問過各種古靈精怪的問題‧‧‧‧‧‧
 
「媽媽~ 我的頭髮可以留得跟『萵苣公主』一樣長嗎?」
「『獵豹』跑得有多快呀?」
「為什麼『蛇』在這麼冷的天不會都被凍僵呢?」
「『蟋蟀』真的會唱歌嗎?牠們又是怎麼叫的呢?」
「葡萄園裡的三兄弟為什麼要翻土?」
「媽媽~『碗豆公主』跟艾莎還有安娜一樣都是公主嗎?」
「為什麼吳剛伐樹樹都不會倒呢?」
 
聽到諸如此類各種天馬行空、天外飛來的問題,常常會逗得人是又好氣又好笑,尤其在被「逼問」得急了的時候,雖然直接丟一句「不知道」、藉機尿遁脫逃或乾脆丟給孩子手機、平板讓他自己直接問「谷歌大神」最快,但這終非一勞永逸的好辦法,唯有家長有空時保持著與孩子一同學習成長的心態對孩子來說才是良好的學習榜樣。
 
 
童話 x 寓言 x 神話傳說! (什麼?從未聽過這麼好康的組合!)
小牛頓編輯團隊很用心,編輯了一系列的故事4冊、共60篇的童話故事、寓言故事和神話傳說,一邊閱讀故事、一邊趣味學習各領域的科學知識,將平常看起來好像有點距離的科學知識和原理活潑的帶入孩子們的生活中,也邀請您陪伴著孩子一同參與學習。
 
 
 
重新認識故事裡奇妙的科學世界
這次編輯團隊依6~12歲的孩童年齡層所重新打造的每一篇故事,是『故事中的科學』本系列的特色之一,讓孩子可以在將近一個跨頁的篇幅讀完一則故事,翻到下一個跨頁則從故事中延伸出像是動物、植物、物理、化學及天文等領域的科學知識,有別於以往童話繪本的敘事風格。
 
 
 
掃碼觀看科學短片
此外,編輯團隊還在每一冊中編排3至5個相關的小影片,藉小短片加深孩童對該篇所探討的科學點有更深的了解。
 
到內頁用手機掃二維碼即可觀看2~3分鐘的科學影片

 
 
 
繼續探索各冊的分享內容

可愛又富饒童趣的各冊封面~

 

 

《童話中的科學1》


《童話中的科學 1》封面

 

《童話中的科學 1》內頁預覽

 

我們小時候常常聽到小紅帽與大野狼的故事,不過您知道童話故事裡的大壞蛋為何是以大野狼的形象呈現嗎~?

詳細參『小紅帽』p4-7

(小編還想知道為什麼大野狼肚子裡可以藏著小紅帽和外婆?)

 

每單元故事後大多會延伸出一些科學知識點,啟發孩子思考許多常見的科學現象是如何產生的

 

詳細參『醜小鴨的心事』p40-43

 

像是在《兔仙的神奇種子》的故事中,延伸探討關於植物的生長知識。

詳細參『兔仙的神奇種子』p12-15

 

 

《童話中的科學2》


《童話中的科學 2》封面

 

《童話中的科學 2》內頁預覽

 

竹子是「草」還是「樹」呢?

 (小編沒想過也很好奇)

 

此外,還延伸補充竹子相關的小知識

 

在『阿里巴巴』這篇可以學到寶石是怎麼形成的,分別由物理和地理的知識點切入探討。

(圖中標註的橘色圓圈可用手機來掃QR code(二維條碼)觀看科學影片)

詳細參『阿里巴巴』p48-51

 

《神話傳說中的科學》


《神話傳說中的科學》封面

 

《神話傳說中的科學》內頁預覽

 

是的,在『吳剛伐樹』這篇,小編也很好奇『樹的傷口可以恢復得這麼快嗎?』

精緻的插圖加圖說字,清楚的說明了樹木的橫剖面。

詳細參『吳剛伐樹』p28-31

 

很難聯想到邊讀『普羅米修斯』這篇希臘神話故事還可以邊學醫學,真的是長知識了。

詳細參『普羅米修斯』p20-23

 

傳說很久以前,夜空中是沒有星星的,那麼這兩隻黑龍與白龍打架以及少女的頭巾又和星星有什麼關係呢?

詳細參『星星的由來』p52-55

 

連讀神話傳說故事也可以認識天文相關知識,有沒有太神奇了!

用恆星的恆心 等你~~等你~~  

 

 

《寓言中的科學》


《寓言中的科學》封面

 

《寓言中的科學》內頁預覽

 

天上有會飛行的哺乳動物嗎? 哺乳動物又有哪些特徵?

這篇還附有台灣特有的『金黄鼠耳蝠』(俗稱:黃金蝙蝠)的小短片,想了解的大朋友小朋友一定不能錯過。

詳細參『被驅逐的蝙蝠』p24-27

 

讀寓言故事認識自然地理中也有持續默默努力的「愚公」。

詳細參『堅持不懈的愚公』p56-59

 

 

每個單元不時會出現現代感十足的小插圖,不禁令人會心一笑,十分逗趣。 

各內頁小插圖大集合

 


 

書名:故事中的科學 (4)

編著者:小牛頓科學教育有限公司編輯團隊

分類:科學、通俗作品

語言:繁體中文+注音

商品材積:長 26 x 寬18.7 cm,膠裝、每本64頁、附16部科學影片。

 

 

各冊導讀:

許多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寓言故事、神話傳說除了飽富無窮盡的想像力,還可以帶給孩子什麼啟發呢?

1. 《童話中的科學1》

  有沒有想過青蛙王子的故事中,公主的小金球為什麼會沉到水裡,而不像小黃鴨一樣浮在水面上呢?賣火柴的小女孩故事裡,小女孩點燃的火柴為什麼能帶給她溫暖?

2.《童話中的科學2》

  有沒有想過當睡美人沉沉睡去後,攀爬在城堡牆壁上的是什麼奇怪植物?快樂王子裡的小燕子為什麼要飛往遙遠的南方過冬?愛麗絲夢遊仙境中關於時間的奧祕,你了解多少呢?

3.《神話傳說中的科學》

  有沒有想過當后羿射下九個太陽,使用的弓是怎麼把箭射出去的?吳剛在月宮砍伐的樹木為何永遠都砍不倒?天空上數不清的繁星,究竟是怎麼來的呢?

4.《寓言中的科學》

  有沒有想過故事裡的愚公真的能把山剷平嗎?為什麼螞蟻和蟋蟀故事中,蟋蟀會在整個夏天不斷鳴叫歌唱?被驅逐的蝙蝠裡的蝙蝠,到底是屬於鳥類還是哺乳類?

 

 

「故事中的科學系列,除了有趣的故事外,也可解開童話裡的科學祕密,包含了物理、化學、動植物、地球及宇宙等領域,帶你重新認識故事裡奇妙的科學世界。

 

現正熱賣中,官網連結點我~~http://www.enewton.com.tw/product.asp?id=308

小牛頓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ewlittlekids/

 
 
arrow
arrow

    嗨! 小牛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