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an2.jpg

Ryan5歲,是YouTube上年紀最小、最火的網紅。

Ryan喜歡看介紹玩具的頻道,有天他看到許多小朋友出現在YouTube,他就問媽媽說,為什麼我不在上面呢?媽媽想,對啊,我們也可以錄製影片放到YouTube上。於是Ryan ToysReview開始了。短短兩年,Ryan ToysReview擁有550萬訂閱用戶,大家喜歡看小Ryan試玩玩具的可愛模樣,還有教小朋友做有趣的科學實驗。

這裡介紹Ryan示範 BALLOON BLOW UP 氣球變大,又名泡泡魔幻瓶/自動充氣機(請看後面同場加映),是利用小蘇打粉、醋,在家做的小實驗。這個實驗也有人不用氣球,稱之為火山爆發實驗。

        

Hi,Ryan. Hi Mommy. 實驗要開始了∞∞

材料1.透明空瓶1〜3個。2.氣球3個以上。3.食用醋。4.小蘇打粉

步驟 1:在透明空瓶中倒入食用醋。

Ryan3.jpg

步驟 2:在氣球中加入小蘇打粉。

Ryan4.jpg

步驟 3:將氣球套入空瓶瓶口,並讓氣球內小蘇打粉溶入已加入食用醋的空瓶裡。

Ryan6.jpg

漸漸,小蘇打溶解在食用醋裡面,就開始冒泡泡,使得氣球開始膨脹,越變越大。

原來如此

在實驗過程中,小蘇打+醋會發生化學反應,產生二氧化碳,將瓶中產生泡沫推擠出來。瓶口套上氣球,氣球會越變越大,不放氣球的話,泡泡沿著瓶壁往下流,看起來就像是火山爆發。如果在瓶內加上顏料,效果更好。

小提醒:小蘇打粉一次不要放太多,以免化學反應過度劇烈,造成氣球爆破

YouTube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q-jeGOzZs4

同場加映

泡泡魔幻瓶 ∣ 新小小牛頓--小小實驗室

小小牛-魔幻瓶3.jpg

小小牛-魔幻瓶4.jpg

是不是解說得很詳細,又有趣呢!有DVD影片喔

喜歡動手做的寶貝、爸比和媽咪,新小小牛頓--小小實驗室裡面有更多好玩的活動,歡迎參考喔!

arrow
arrow

    嗨! 小牛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